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记者卧底直击视频曝光(5)

    据黑作坊老板赵某介绍,共有三辆厢式货车向北京送货。五环以内每袋150斤左右的,运费60元。这些厢式货车每天下午4时许开始从各个煮肉点装货,装完之后开往北京,到北京后会有一个集散点,最后由各个面包车分装送往每个驴肉火烧店。

    据赵某估算,一辆厢式货车可以装七八吨的驴肉,这些驴肉中,“三成是真驴肉,其他都是骡子肉、马肉、猪肉。”

    多名黑作坊老板介绍,这几辆厢式货车专门从事运输,是多家煮肉点联合找来的,每天往北京运送“驴肉”,送货上门。

    按照知情人士指引,新京报记者连续多日跟踪到其中一辆厢式货车送货到北京的全过程。去年12月29日下午4时40分许,一辆河北牌照厢式货车来到河间市时村乡大河路加油站附近停下,早已在此等待的三四辆私家车、面包车,开始将车内的编织袋装、泡沫箱装的“驴肉”搬进货车。

    这辆厢式货车随后继续沿着大河线往北前行,在留古寺镇镇政府附近旁的集市路边停下,又有数辆在此等候的车辆,将车内的编织袋装“驴肉”装进货车。随后该厢式货车又到了留古寺镇另外几个窝点装货,后折返沿着时景线,途经米各庄镇、尊祖庄乡等地,在沿途多处地点上货,将“驴肉”装满车厢后,整车开往北京。

    当晚10时左右,这辆厢式货车最终到达北京南六环外高野路旁的一处市场院内停下,早已在此等候的三辆大面包车开始分装厢式货车内的“驴肉”。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小时,随后三辆大面包车再向各个驴肉火烧店送货上门。

    记者随后几日跟踪发现,该辆厢式货车每天都走相同的路线,在河间装完货之后运到北京。除了专门送往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也有专门的渠道。在河间市南环大转盘往南一百米左右,路边有一个货站,此处每天会有大量的“驴肉”存放在此,再运上途经此地的各路客车,运往全国各地。

    1月2日早上7时许,上述南环货站地上摆满了编织袋装的“驴肉”,编织袋上写有地点、姓名、联系方式。不断有面包车过来卸货,十几分钟内,地面放了四五十个编织袋。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