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记者卧底直击视频曝光(3)

    1月5日下午,河间时村乡一家黑作坊老板赵某拿出两袋密封真空包装的“驴肉”,用刀划开包装后让记者品尝。其中一袋没有任何标识,另一袋写有“河间卤香驴肉”,配料为“驴肉、饮用水、食用盐、天然香辛料”。

    “你尝这肉,跟真的驴肉没什么差别,所以普通人根本吃不出来。”赵某说,无标识的那袋其实是猪肉,写有“河间卤香驴肉”的那袋实则是马肉。

    多名黑作坊老板称,他们所加工的“假驴肉”分为“一号肉”、“二号肉”。一号肉,是指用骡子肉、马肉或者两者与驴肉按照一定比例搭配后,加入驴肉香精,煮制而成;二号肉是特指猪肉打上胶,加入驴肉香精,再加入其他添加剂煮成。

    多名生产“二号肉”的黑作坊老板表示,很多煮肉的厂子都是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方式,租用民房,置办些器材就可以开工。这些厂子基本都没有营业执照,隐藏在村子的民房中,很难发现。

    时村乡生产“假驴肉”的黑作坊老板阿南(化名)说,自己的黑作坊在城北的民房,没有营业执照及其他相关手续。每天可以煮三次,一次煮1500斤肉,一次耗时四个半小时。煮完肉,他会运回到时村的家里,并不在生产地点存货。

    阿南的朋友圈拍摄的生产视频显示,在一处厂房中,一排七口大锅,高1米多,直径也有一米多。旁边案板上摆满了各种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切肉。

    另一个黑作坊老板赵某的生产窝点在大河线公路前往中原村村道旁的一处民房中。每天煮完肉后,赵某也会将肉运回家里或亲戚家里存放,发货时再取出。

    除此之外,新京报记者至少还掌握有其他四处“假驴肉”生产窝点,分别位于时村乡、留古寺镇等。这些生产窝点均在民房内,高墙围起,看不到内部。窝点人员十分谨慎,窝点周围都安装有摄像头。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