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记者卧底直击视频曝光(4)

    1月1日下午4时许,新京报记者来到大河线与时景线交会处东北角一处生产窝点,该窝点内几名工人正在运货,院子里摆放着几桶驴油。一听见外面有车辆声音,院内便出来一名女子盯住车辆。

    除了无证照的黑作坊外,一些正规厂家也生产“假驴肉”,这些厂一般都是在厂里煮完“二号肉”后,再将肉转移到其他地点存储。

    1月4日下午,在河间市大亮甲牌村,河间市博龙香肉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龙香肉)老板开车带着一袋“冷冻马肉”来到厂里,让记者看货。

    该厂的左侧是彩钢板搭建的生产点,冷冻储存室内没有任何存货。该厂老板说,除了马肉,也煮猪肉。平时煮猪肉都在此处的厂房,煮好肉后,存到其他地点。

    位于城东沧保公路旁的河间市中正圆食品有限公司也加工“二号肉”。1月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来到这家食品公司,进入大门后,整个厂区内分为加工车间、冷藏室等。公司人员聂某拎着两袋没有任何标识的“驴肉”将记者带进办公室。

    “这两袋就是猪肉做的。”聂某还提醒记者,猪肉买回去之后,最好是切碎了夹火烧用,不要拼盘卖,拼盘最好还是用驴肉、骡子肉、马肉那种。1月7日中午,河间市黎民居乡窦庄村一黑作坊内,晾肉架上摆放了已经煮好的“假驴肉”。

    黑作坊找车专门运货去北京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大量从黑作坊加工的“假驴肉”会有专门的厢式货车集中接收,再发往北京等地。博龙香肉老板称,自己生产的马肉、猪肉,供应全国,比如安徽、山东等地,可以发客车、物流。如果是送往北京,会有专门的厢式货车往北京送货,只需要留下电话地址,就有人送货上门,运费由自己承担。

    “北京那边有两个专门要猪肉的,一个在潘家园做驴肉火烧,隔两天要个一百多斤,都是厢式货车直接送过去。”博龙香肉老板说。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