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记者卧底直击视频曝光(2)

    这处黑作坊,后屋住人,前面两个屋子为生产加工点。大门左侧一处彩钢板搭建的五六十平米屋内,摆放着两口大锅,高约两米,直径一米左右。锅内仍有煮肉剩下的热汤冒着热气,汤面上漂浮着大量肉沫。

    地面上摆放着一大盆驴油,大锅旁边一白色编织袋内放着不知名的白色晶体颗粒物,老板称其用于煮肉。两个蓝色大桶内盛满了煮肉的高汤,用于多次煮肉。

    在该处黑作坊的左侧里屋,是晾肉的地点。一排用木头搭制的多层架子上摆满了煮好的肉。旁边还放着一台真空包装机,地上堆放着已装好并印有“河间卤香驴肉”的包装袋。墙面上写有发往各地的地址电话,有沈阳、秦皇岛等地。

    这处黑作坊老板说,这些肉都是马肉、猪肉。作坊这两口锅,一锅能煮800来斤。一般白天煮马肉,晚上煮猪肉,“白天煮马肉不怕事,晚上煮猪肉没人来查。”

    “你尝尝,我这猪肉做的味道绝对和驴肉一样。”他说,自己从15岁开始做这行,帮别的黑作坊煮了三年肉之后便开始单干,已有多年。他自称一个月至少能出货1万斤“假驴肉”,送往全国各地,最远的送到过云南西双版纳。

    1月7日中午,河间市黎民居乡窦庄村一黑作坊内,摆放着两口大锅,高约两米,直径一米左右。黑作坊老板说,这一锅能煮800来斤。

    家庭作坊式生产制储分离

    这样的黑作坊存在于河间多个乡镇。新京报记者联系了河间时村、东八里庄村、大亮甲牌村等地7家驴肉生产作坊或工厂,对方均表示,有“便宜的驴肉卖”。

    上述窦庄村黑作坊老板称,整个河间煮肉的作坊有三百多家,真正有证照的只占少数,“多使用马肉、骡子肉和猪肉,冒充驴肉。”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