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股权争斗又起 再收三封深交所关注函

    要约收购成功喜悦的余热还未散去,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浙民投天弘”)又要面临ST生化股权争斗的激烈战场。12月18日,ST生化董秘闫治仲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了公司及振兴集团将坚定支持佳兆业集团获得上市公司实控权的立场。当晚,ST生化公告再收三封深交所关注函,对此前回函进行质疑。

    新一轮股权战启幕

    振兴集团、佳兆业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下称“信达深分”)的三方股权转让协议曝出半月后,12月15日晚间,ST生化终于一次性发布了包括权益变动报告、深交所问询回函在内的9份公告。

    ST生化股权争斗又起
    ST生化权益变动

    此前,浙民投天弘于今年6月计划通过要约收购谋取ST生化27.49%股份,进而获得上市公司实控权。在要约收购进入实质进行阶段期间,11月29日,佳兆业、信达深分突击卷入股权争夺,宣布将通过协议转让及投票权委托方式,由佳兆业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运健康”)获持振兴集团所有的上市公司18.57%股权,并合计持有22.61%的投票权。

    12月5日,浙民投要约收购取得成功。15日晚间ST生化公告的权益变动报告明确了两点信息,一是浙民投要约收购后,振兴集团已不再是ST生化第一大股东,但佳兆业子公司航运健康仍将执行收购ST生化股权。另外,佳兆业还表态,将向上市公司推荐合格的董监高人选,且不排除择机增持。这也就意味着,佳兆业宣告了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态度,也为即将开始的新一轮股权争夺战拉起大幕。

    “关于本次股权转让,公司30号就将详式权益报告进行上报,但一直没有通过交易所的审核,直到上周五又发了一次才最终发布。”对于为何此时才公告权益变动的问题,闫治仲回复,公司当前尚未与浙民投取得联系,因此要约收购没有最新进展。不过ST生化与振兴集团将坚定推动佳兆业获得上市公司实控权。

    ST生化回函仍存疑点

    在ST生化公告股权转让协议后,深交所即因振兴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12个月内不得转让、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等违规情况,向参与交易的三方发出问询。对此,15日晚间的回复函中ST生化表示,振兴集团原实控人史珉志将所持振兴集团98.66%股权转由史跃武持有,但二人系父子关系,不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实际经营决策仍由史珉志作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