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股权争斗又起 再收三封深交所关注函(3)

    “今年6月28日浙民投首次提出要约收购后,前来集团询价的不止佳兆业一方,还有一些第三方机构和同行企业。我们最初还是希望通过重组化解危机,但最终没有做成。”闫治仲向记者透露,之所以与佳兆业的股权转让直到11月29日才爆出,一是因为佳兆业与信达身份穿透比较复杂,需要层层审批。另外一方面也是振兴集团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卖股权,直到要约收购进行到最后,才最终达成协议。

    今年6月21日至9月21日,ST生化曾因筹划与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事宜而停牌,此后又筹划更换重组标的,拟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内蒙古维克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最终也因各方未达一致而失败。

    或许在多方尝试失败及要约收购威胁临近的双重压力下,振兴集团加速了与佳兆业的合作。公告显示,上述三方在11月份密集进行会议决议,最终快速敲定了合作框架并予以公告。

    如今,上市公司和原大股东都明确偏向佳兆业,浙民投的第一大股东席位坐得并不踏实。“目前浙民投天弘实际控制的股份使其已经是第一大股东,但是对于公司的实际控制和管理,还需通过改选董事会,并需要原管理层移交财务账册、印章等,才能最终获得控制权。这一过程中,如果双方发生争执,还会产生其他的纠纷,这此前在资本市场并不乏先例。”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认为,如今佳兆业实际控制的股份表决权,与浙民投差距并不大。如果佳兆业持续通过二级市场等渠道增持,上市公司或出现双头股东局面,届时管理层和佳兆业站在一起,那么浙民投想要控制公司依然很难。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