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股权争斗又起 再收三封深交所关注函(2)

    对于向信达补偿4.04%股份,不足规定的5%下限一事,振兴集团表示将用“大宗交易或者其它途径”办理股份转让,具体分别按545万股、555万股以大宗交易方式过户至信达深分。

    不过对于上述解释,深交所在18日公告的关注函中进行了再度质疑,要求史家父子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充分论证在史珉志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振兴集团股份的情况下如何控制振兴集团实际经营决策。并要求补充说明11月30日才签署的《关于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事项的声明函》能否作为判断振兴集团11月9日是否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依据。

    此外,深交所关注到此次回函中,振兴集团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情形较前次大幅减少,要求公司说明原因。

    在对航运健康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完整披露产权及控制关系,直至披露到自然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者股东之间达成某种协议或安排的其他机构。并要求航运健康说明,在拟受让的ST生化股份存在质押、冻结及轮候冻结等情形下,对比竞争性要约方式说明协议转让如何更具有确定性和时效性。

    深交所表示,此前已要求振兴集团于12月4日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按要求补充说明协议转让合规性、减持目的等内容,但至今未收到振兴集团提交的回函内容。

    佳兆业获得后援

    佳兆业通过公告表态后,无异已向浙民投宣战。这家港股上市公司插足ST生化股权之争看似临时起意,实则酝酿已久。根据ST生化公告的回复函,佳兆业早在今年7月8日就派负责健康产业板块投资的罗军、张广东前往太原拜访振兴集团史跃武,并就收购ST生化股权等事项进行初步接触。

    此后7月17日、8月24日、8月29日、8月31日,佳兆业罗军、张广东与振兴集团史跃武曾在深圳就佳兆业收购上市公司股权等事项进行进一步商谈。期间信达深分负责振兴集团债权债务处置项目组人员高慧勤、王凯淇也正式参与。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