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发展实景娱乐 板块将迎来收获期

    15日,冯小刚携《芳华》重归贺岁档,同时,在海南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内,“芳华小院”成了新晋“网红景点”。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就单部影片看,《芳华》有望实现10亿级票房,但将眼光放长远,“芳华小院”所代表的实景娱乐产业则将成为公司“大娱乐产业金字塔的底座”。

    华谊兄弟发展实景娱乐
    华谊兄弟好戏走出屏幕

    据悉,“芳华小院”是为拍摄《芳华》斥资3500万元打造的一处场景,一砖一瓦都着力还原那个时代的细节,影片80%的镜头都在此取景。对电影来说,这是画面的真实再现,对华谊兄弟而言,这是公司实景娱乐产业优化升级的最新展现。正如王中磊所言,华谊的实景娱乐板块将迎来收获期。

    至少将贡献三分之一营收

    王中磊本周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经过六年多的布局,以发展“电影”为初衷的“实景娱乐”业务逐渐成熟,终于将迎来收获期。未来,“在投资收益外,实景娱乐板块的收入将至少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

    据王中磊介绍,2011年,华谊兄弟首提发展实景娱乐,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完成了20个项目的布局,包括电影小镇、电影世界、电影城和文化城四种产品形态,覆盖了国内一二三线的主要旅游城市。其中,公司在长沙、郑州、南京等地的多个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简称“苏州电影世界”)将是公司于2018年开业的首个项目,“这个项目预计明年1月份前完成建设,希望3月底左右试运营,6月份正式开园。”

    苏州电影世界是以原创电影IP为基础的主题公园,拥有五大主题园区,汇聚《非诚勿扰》等七部电影IP,并为管虎执导的《八佰》还原、搭建了历史场景。“战争区以《集结号》为主题,加入了VR游戏等元素,主要针对男性游客;而《非诚勿扰》等构成了爱情区,针对女性游客及情侣;另外,还有儿童相关主题区。”王中磊称,“这是跨年龄层的项目,其模式更类似于环球影城”,预计开园后“将在2018年度实现300万人次”的游览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