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发展实景娱乐 板块将迎来收获期(3)

    另外,华谊兄弟在该领域已有六年多的“沉淀期”,相较于博纳影业、宋城演艺等公司,华谊兄弟在优质IP的积累和商业模式的探索方面具有时间优势。

    打造影视全产业链闭环

    就整体战略而言,华谊兄弟希望实景娱乐在带来产业联动的同时,以其丰厚的现金流“反哺”电影产业。王中磊预计,从今年起,实景娱乐板块将凭其稳定的收益“成为公司整个大娱乐产业金字塔的底座”,“根据今年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实景娱乐对华谊兄弟的利润贡献位于前列。”

    王中磊赋予实景娱乐“延伸影视IP”和“扩大集团产业规模”两大职能。在其看来,实景娱乐业务具备规模效应、高人流量、业态丰富等特点。基于华谊兄弟提出的发展“引领大娱乐趋势的综合性娱乐集团”这一目标,实景娱乐既可作为公司IP最大的衍生品,又可作为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同时,还能作为线下入口为线上导流。“未来五至十年,公司或将拥有上亿的游客,通过构建大数据资源库,不仅能实现客户导流,还能借此发展电商等多种业务模式”,从而为华谊兄弟各板块业务间提供更多联动,形成协同效应,“我们计划打造影视全产业链闭环”。

    王中磊还指出,实景娱乐业务将会降低电影产业的投资风险。“近期制作的一部战争片《八佰》投资较大,相较于近两年来的爆款电影,其投资规模和题材类型存在一定的商业风险,但在发展实景娱乐业务的背景下,整部电影的取景是在苏州电影世界园区内,在构建实景娱乐体验项目的同时保障了电影的质感,且将在后期为公司带来更多衍生收入,从而降低单一化电影业态的风险。”

    正值《芳华》上映,本次专访的最后一个问题自然围绕《芳华》。在两日点映成绩2500万元的情况下,市场对该部影片给出了“6亿至7亿元”的票房预测,对此,王中磊给出了更高的期望,其认为《芳华》票房有望超过10亿元,“这部影片覆盖了90后、80后、70后、60后的观众群体,且该片具有重复观看性。”。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