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有龙早年疑供职夜总会 揭秘黄有龙财富来源(5)

    黄有龙在香港股市也斩获颇丰。2016年6月17日,金宝宝控股公告称,主要股东潮发企业按每股0.3港元向黄有龙出售21亿股公司股份,占已发行股份20.59%,套现6.3亿港元。出售完成后,黄有龙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

    2016年7月13日,顺龙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同黄有龙持有的金航有限公司于7月8日订立认购协议,向后者以每股0.114港元的价格配售28.61亿股,总值3.26亿港元。截至去年11月7日,加上可换股债券可转换的股份,黄有龙被视为拥有顺龙约35.11亿股份,按0.114港元的购买价来算,黄有龙将浮盈7.41亿港元。

    那么黄有龙在资本市场上投资的巨额资金到底从何而来?虽然长期以来黄有龙不透明的发家史被归于“司机”说。但越来越多的线索显示,黄有龙或许只是明天系的一枚棋子,其在资本市场的大笔金钱实际上是来自明天系。

    2016年年底,黄有龙和赵薇的龙薇传媒欲并购万家文化,安排了高达50倍三十余亿元的杠杆融资。而在此次收购中,给龙薇传媒提供15亿元借款的西藏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股权交易的财务顾问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都是属于明天系企业。

    再往前追溯,黄有龙大手笔出手的阿里影业的前身文化中国也和明天系纠缠甚深。

    不过在今年1月份,明天控股发表声明称,完全没有参与对万家文化收购,西藏银必信公司并非明天控股下属和关联公司,也没有任何股权和投资关系。至于恒泰长财证券作为龙薇公司收购万家文化股权的财务顾问,完全是该公司的市场行为。明天控股还特别强调,肖建华和赵薇也无业务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控股只是否认和赵薇没有业务合作,并没有否认和黄有龙是否有合作,是否相熟。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近日指出,“赵薇自身是很努力的,可惜经常卷入一些是非里,当然有时候也不能避免就会被人利用,包括他们夫妇俩投资阿里影业造就的神话,我想也是另有隐情。”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