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有龙早年疑供职夜总会 揭秘黄有龙财富来源(4)

    此外,赵薇也从2011年5月开始,也注册了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有限公司、家全七福酒家有限公司、威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除了在香港注册公司外,龙薇夫妇还在开曼、英属处女群岛、慕大群岛等境外注册了一系列公司。这两人注册了这么多家公司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目前也是谜团。

    传巨额资金来自明天系

    真正让赵薇、黄有龙在资本市场成名的是他们2014年对阿里影业的投资。2014年12月,赵薇和黄有龙共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成为仅次于阿里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因为赵薇在娱乐圈的名气,这件事后来被外界热炒,赵薇甚至被冠以“娱乐圈巴菲特”的称号。但据阿里影业2014年年报描述,花25亿元人民币入股的GoldOceanMedia是黄有龙100%控制的投资公司。

    除了投资阿里影业大赚一笔外,2015年5月,黄有龙夫妇又与史玉柱、马云、虞锋共同认购了香港上市公司瑞东集团的股票。公布的细节显示,参与认购瑞东集团股票的5名投资者中,一家名为JadePassion的公司认购了13.43亿股,认购价格是2港元/股,涉及资金26.76亿港元。

    一个月,瑞东集团复牌后股价暴涨151.67%,当天的收盘价是22.65港元。减去认购时每股2港元的成本,仅这笔投资,黄有龙夫妇一天之内账面收益达到74亿港元。

    此外,2015年5月,马云旗下的阿里创投与云锋新创向圆通速递公司投资25.2亿元。2016年9月,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在A股上市,阿里创投、云锋新创持股分别为11.09%和6.43%,合计持股超过17.5%占据第二大股东位置。

    阿里创投在圆通上市后浮盈达数十亿元。而作为云锋新创的股东之一,黄有龙夫妇当初出资7500万元,持股2.4422%。圆通上市后,夫妇俩又可获利数千万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