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上交所强调新使命当担

    截至10月31日,沪市已有5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千亿元,一批龙头公司股价上涨远超市场,大蓝筹正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进入了新时代,资本市场也有了新气象,价值投资氛围正逐渐形成,但这还不够,我们还要有新作为。”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吴清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上交所正按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手制定交易所的战略规划,初步考虑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成为有效服务国家战略的透明、高效、安全的世界级交易所;第二步,成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世界领先的交易所。

    2016年5月,吴清履新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2017年9月,吴清当选为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简称“WFE”)主席,成为自WFE成立56年以来,首位来自中国境内交易所的主席。颇具全球视野的吴清坚定地告诉记者:“世界级是不够的,一定要是世界领先的。”

    新使命:建设透明高效安全的市场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对资本市场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吴清看来,十九大报告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进一步指明了下一阶段金融改革及资本市场发展的方向。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结合新时代要求,吴清特别强调了上交所的使命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上交所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有效配置资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改革开放,支持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培育世界级、创新型的企业,支持国内外的投资者做好财富管理,并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建设一个透明、高效、安全的市场,这是我们重要的使命。”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