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上交所强调新使命当担(3)

    吴清解释称,世界领先的内涵包括:一是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管理中心之一;二是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融资中心;三是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资本市场重要支撑;四是成为促进绿色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发展交易所典范;五是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交易所之一,具备对国际资本市场运行规则与标准的较强影响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吴清表示:“当前来看,上交所要实现我们前面说的定位和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各方面工作。”

    吴清具体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新蓝筹、新经济、新主板市场,服务于当前经济创新转型,将股票市场从过去以传统的大盘蓝筹为主的市场,转变为多层次、多样化、有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二是推动企业并购重组,通过规则及交易机制完善,有效服务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配置资源,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三是做好债券及固定收益类融资市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用好回购市场,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流动性;四是推动产品创新,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工具;五是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金融设施联通促进资金融通,有效发挥上交所的优势及潜力。

    “波澜壮阔的改革伟业,包括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需要世界级的交易所支持。”吴清认为,在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上交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化水平,实现多方面的世界领先。

    新担当:监管与创新“两手抓”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提质增效”的过程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资本市场应当自觉发挥资金融通、资源配置、推进产业升级等作用,成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吴清说。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