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上交所强调新使命当担(2)

    担起新使命,上交所有很多工作要做。吴清表示,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市场的最大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我们相较于国际市场的独有优势。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吴清指出,上交所要更好地维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管理好市场、服务好市场,有效防范风险、有效配置资源,让人民群众在资本市场上有更多的获得感,通过投资分享到经济发展的红利。三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推动创新、加强一线监管、防范系统性风险,创造一个健康稳定的市场环境,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及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在推进深化改革的实践中,上交所一方面通过有效支持经济改革,特别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助力“三去一降一补”,服务国企国资改革,大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需要通过交易所自身的改革和治理的完善推动市场化,进一步提高复合化服务能力和全球化发展水平。

    新目标:从世界级到世界领先

    伟大使命催生具有全球视野的高远目标。上证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交所正准备制定与“两个一百年”目标相匹配的发展战略。吴清表示,上交所必须拉高标杆,用高标准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为此,上交所准备实施“两步走”的发展目标:“第一步,成为推动民族复兴大业、推动经济创新发展、有效配置国内国际资源,有效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改革开放、服务于投资者的透明、高效、安全的世界级交易所。”

    在吴清看来,光是世界级是不够的,必须要做到世界领先。“第二步,未来上交所要建设成为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领先证券交易所,形成技术领先、运行高效、结构完整、品种齐全、功能完备、市场透明、监管有效的交易所市场。”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