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上交所强调新使命当担(5)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沪市新增上市公司27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23家,占比为81%;战略新兴产业公司157家,占比57%。存量上市公司中,属于战略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家数占比达到29%,比2013年前提高8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新蓝筹队伍正在快速壮大。

    吴清坦言,目前新蓝筹行动还处于初步启动阶段,今年上交所专门成立了发行上市服务中心,重点关注新蓝筹公司,后续还将加强对此类公司的联络、服务及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完善中心建设。另外,还要继续加强与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及时沟通交流,对重点区域及公司予以指导。

    “下一步,上交所将为新蓝筹公司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对不同的行业、企业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上交所要通过新蓝筹行动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吴清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吴清对新蓝筹行动有一个愿景:“我们希望未来十年产生的新一代‘阿里、腾讯、百度’能够优先选择上交所上市,而不是舍近求远到境外市场。支持未来的BAT公司,就是我们的新蓝筹行动目标。”说到此处,吴清提高了声调。

    就在专访结束之时,上交所会议室墙上的一幅“百鸟朝凤”图引起了记者注意,光彩四射的凤凰雄踞图中,众鸟欢飞朝凤,一派欣欣向荣之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眼下,上交所要做的就是“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