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赛龙突死之谜揭秘 创始人代小权失踪之谜揭秘(3)

    在那起离奇的宣判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鲜有人知晓。钛媒体研究团队历时两个多月调研,奔走多地,也在当地看守所见到了当事人代小权,抽丝剥茧,隐藏在赛龙死亡全过程背后的众多神秘事件被逐步揭开。难能可贵的是,尽管代小权已身陷囹圄,但是我们走访的多位代小权的同学、朋友,他们都站出来实名为其鸣不平,这些也在本文中将原述呈现。

    赛龙,这曾是家名噪一方的高科技企业,不仅为全球用户提供智能手机产品的技术服务,也为地方就业、税收与经济的拉动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名动一时的地方纳税龙头。这家企业创始人代小权拥有耀眼的从业履历,以海归身份回国,曾在行业内声明远播。一切都在向好的路上。而这一切在一场地方政府换届后,瞬间被撵得粉碎。

    在赛龙陷入第一次江西地方银行的“抽贷”危机之后,又经历了五次重组机会,都因当地个别官员的不当行为而失之交臂。而作为创始人个人,代小权从第一次被莫名遭人身拘禁两个多月索要股权,到以个人“逃税”之名抓捕,再到被以公司“逃税”之名以企业法人身份被逮捕,虽然证据不足,但最终还是把代小权的个人创业之路彻底堵死。没有了创始人的赛龙,群龙无首之下,最终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深思整个“赛龙突然死亡事件”,牵扯民营企业、地方官员、地方招商、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私募投资一级市场、司法部门等多个环节。而事件涉及的利益输送、敲诈股权、非法干预、动用私刑、贱卖资产、权钱交易、数亿巨额投资款去向不明,这些一个个充满疑问的迷题,今天的我们也许不过只是揭开冰山一角。

    赛龙是谁?

    赛龙通信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是手机研发公司(本文简称赛龙,江西赛龙为深圳赛龙全资子公司),以ODM的方式为海外及国内的手机品牌商提供研发和生产方案。客户名单上皆为摩托罗拉、华为、阿尔卡特、飞利浦、小米、TCL和夏普等知名品牌。同时也为美国Sprint,法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墨西哥电信等全球各大运营商供应手机。2006年到09年,坐落于深圳高科技园区的赛龙公司每年可产生利润3000万人民币。2009年开始承包摩托罗拉全球三分之一手机的设计、研发、产品定义、制造生产全流程。

    在智能机时代更获得雷军的信任,即便在代小权已身陷囹圄的2017年2月,他依然拿下了小米手机在东南亚市场的销售代理权。

    赛龙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掌握手机核心技术的企业,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设计公司之一。即便是红杉这样的国际资本巨头,也时刻追随着赛龙在国内外手机业务的发展动态。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