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 超八成净利同比增长

    随着时间进入10月下旬,不少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其三季度业绩报告,《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晚间(10月22日)共有12家A股零售业上市公司(以证监会新行业分类为标准)披露了其最新三季报业绩情况。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

    其中,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三位数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央商场以及新华百货。增长率分别为240.10%和149.68%。此外,还有5家零售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两位数。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九百、昆百大A以及红旗连锁的三季报业绩在已经披露的零售业上市公司中表现不太如意,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55.08%、-24.94%以及0.62%。

    不过从同比增长率来看,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的零售业上市公司中,超过八成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

    超八成公司同比增长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已经披露的12家零售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共有10家零售业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83.33%。其中,以中央商场以及新华百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最高。

    10月20日,中央商场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即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2亿元,同比增长24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98.69%。对于2017年全年业绩,中央商场预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为地产确认收入增加。

    事实上,中央商场2017年上半年营收44.4亿元,同比增长40.2%,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226.5%,也主要是因为地产结算增厚业绩。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中央商场拟与廿一资本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旗下在建综合体现金回笼,后续资产由重变轻有望加快。公司已经形成百货、地产、泛零售+并购基金的战略布局,重资产变现将有助于公司新业态布局,并降低整体财务费用率,增厚业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