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上半年业绩均大幅增长

    今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宣布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领益智造今日披露,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达8.5亿元至11.5亿元,不仅盈利数额可观,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领益智造的亏损额高达5.81亿元。

    上市公司预告业绩
    上市公司预告业绩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领益智造认为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公司主业制造业经营净利润同比大幅攀升,预计达到4.55亿元至7.55亿元,同比增幅54%至156%。这得益于制造业中的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显示及触控模组业务的营业收入及利润保持较好增长,以及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生产和管理效率。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并购的子公司东方亮彩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原股东方应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其中业绩补偿股票按公司股票收盘价进行计量,变动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受此影响,本期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为3.95亿元。

    中航电测预期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相对幅度不高,但盈利超过1亿元。据公告,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1.09亿元至1.27亿元,同比增长20%至40%。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深入推进研发体系改革,不断提升研发效率与运营质量,经营业绩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燕塘乳业的综合成绩相对平衡。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140万元至6775万元,同比增长45%至6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新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和产品销量的增长,公司的经济效益获得提升。

    神思电子上半年业绩增长则主要归因于政府补助。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40.69万元至934.10万元,同比增长80%至100%。不过,今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4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收入。

    凯恩股份今日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00万元至1800万元,同比增长36.39%至75.36%,主要是公司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预计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ST东南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0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增长67.52%至109.4%。

    在多家公司预喜的同时,也有个别公司向下修正了业绩。蓝黛传动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4300万元至6000万元,此前公司预计的亏损额为2200万元至3900万元。公司解释,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下游汽车销售市场增速放缓及部分客户产品结构调整、客户需求下降等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ST冠福则将上半年的业绩增速预期67.29%至106.84%,大幅向下修正为-14.83%至6.46%。公告称,由于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向DSM转让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有限公司的股权未能在6月30日前完成,使得该交易的收益约3亿元未能计入当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