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 超八成净利同比增长(2)

    排名第二的新华百货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去年为4903.84万元,同比增长14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为96.61%。

    证券投资致净利减少

    除上述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外,也有业绩同比下降较多的。以上海九百为例,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53.47万元,去年同期为1.61亿元,同比减少55.08%。不过,上海九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同比增长11.74%,对于净利润变动的原因,上海九百表示,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公司获得海鼎信息股权转让收益。

    昆百大A的三季报显示,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2.79万元,同比减少24.94%,不过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同比增长48.57%,对此,公司解释称,公司子公司昆明百大集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年底购买大理泰业项目20年经营权,本期该项目产生经营收益;此外,公司及子公司严格控制费用开支,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减少。

    事实上,在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中,昆百大A虽然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以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共计获得超过500万元收益,但是,在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方面也即证券投资损益方面却亏损了超千万元。这也直接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出现减少。

    另一家零售业上市公司红旗连锁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0.62%,此外,红旗连锁还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具体来看,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5.00%至10.00%之间,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3710.09万元至15874.84万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红旗连锁称是进一步加强商品结构调整,使用大数据对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所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