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相继发布销售数据 中国加速步入龙头经济时代

    近日,房地产三强相继发布了前三季度销售数据,碧桂园、万科、恒大分别实现4282亿、3961亿、3660亿元销售金额,并将年度销售目标定在5000亿元。这一金额相当于2016年我国LED产业的总产值。

    房地产相继发布销售数据
    房地产相继发布销售数据

    巨头销售额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地产业的剧烈洗牌与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不仅地产如此,最近两年,互联网、钢铁、水泥、化工、零售、电子、食品饮料等诸多行业,市场集中度均在迅猛提高。据华泰证券统计,去年以来有近10个行业的集中度拐点向上。

    敏锐的资本已抢滩布局龙头公司。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恒瑞医药、京东方等一批行业龙头公司股价涨幅可观,不少公司股价甚至已经翻番。龙头企业获得了产业与资本双重滋养,中国经济正加速步入龙头经济时代。

    追逐龙头股

    据最新统计,上周约有67家市值超过200亿元的龙头公司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它们联袂续写着波澜起伏的龙头行情。今年市场上最耀眼的两条投资主线,一条是漂亮50,另一条是周期股,而持续引领行情的,正是那些耳熟能详的龙头公司。

    如贵州茅台今年来累计涨幅达75%,“宇宙行”工商银行同期累计涨幅达50%,全球MDI巨头万华化学则悄然涨了115%。在港上市的内地股也是龙腾虎跃,腾讯控股今年累计涨幅87%,地产巨头碧桂园同期涨幅达217%。群龙并起的苗头,早在一年前就有市场人士预见了。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在去年8月就率先提出“以龙为首”这一投资主题,并坚持至今。

    “大资金青睐盈利稳增的龙头公司。”有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今年股市行情的一个核心是看重利润,无论是漂亮50还是传统周期股,股价上涨的背后都有利润增长在支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