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赛莱拉主抓干细胞制备 打造干细胞全产业链制备服务商

    当2017“新三板万里行”调研团队走进赛莱拉的主建筑大厅,一组硕大的“生命之树”和蓝白相间的细胞图案墙便映入眼帘,转身,DNA双螺旋结构的楼梯、染色体形状的桌案也扑面而来,科技感十足。这家坐落于广州国际生物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新三板首家干细胞挂牌公司,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的干细胞制备服务商。

    主抓干细胞制备构建核心竞争力

    财报显示,近几年来,赛莱拉的业绩增速基本保持在30%左右。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19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32%;净利润达到2270万元,同比增长20%。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09万元,细胞制备与服务占比达78%。公司预计,今年销售收入为1.5亿元,利润为2500万元。

    赛莱拉主抓干细胞制备
    赛莱拉主抓干细胞制备

    为了做大做强干细胞产业,赛莱拉董事长陈海佳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作为公司发展的主要抓手:“企业发展应该更多地抓住主业,赛莱拉的主业也在不断地聚焦和转型升级,目前我们紧紧地抓住区域干细胞制备中心建设的这一平台。广东省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得到了广东省发改委、科技厅、卫计委和药监局四个部门的支持,目前是全国最大的一个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最近这几年,我们敢为人先、竭尽全力就是在做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这个平台的建设。通过8年的积累,赛莱拉已经形成了区域细胞制备平台,未来3年要进一步完善这个平台。”对于为何要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摆到如此高的地位,陈海佳解释:“以前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是说三十年才能干成一件大事。

    但是,现在企业的新陈代谢实在是太快了,3年之间很多企业不见了,很多新企业又冒出来了,一家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很快就会被淘汰掉。所以,赛莱拉一定要找准定位,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位置。华大基因主要基于基因测序技术,赛莱拉专注于干细胞技术,我们有信心、有机会像华大基因一样成为伟大的企业。”

    干细胞产业处于爆发式增长前夜

    作为新三板首家干细胞挂牌企业,赛莱拉的主营业务目前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干细胞的制备与服务,包括科研级、消费级和医疗级细胞制备、细胞储存与科研服务;第二部分是再生医学与抗衰老,主要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第三部分其他业务,包括生物药妆、健康保健品、医疗器械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