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赛莱拉主抓干细胞制备 打造干细胞全产业链制备服务商(2)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MarketResearch和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干细胞产业近两年的潜在市场约800亿美元,到2020年前后将高达4000亿美元。从市场分布来看,目前北美和西欧仍是最大的干细胞市场,分别占据了44%和38%的市场份额,亚太地区排名第三,约占17%的市场份额。

    在中国,2016年8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作为新型生物医药技术,被强调要有创新突破和应用发展,以推动技术转化应用并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幅提高生物经济国际竞争力。预计,中国市场未来5年干细胞产业收入将会增长至13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170%。

    干细胞产业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前夜。受益于此,短短几年的时间,赛莱拉从一家主要从事干细胞领域美容化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逐步转型为干细胞全产业链的制备服务商。

    “赛莱拉希望为干细胞的应用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出口,利用我们区域制备中心高标准、高质量、低成本的优势,迅速占领医院应用端口的需求。”公司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科研团队领头人、斯坦福大学博士后葛啸虎告诉记者。

    从上游来讲,赛莱拉正在开展干细胞储存业务,与广东省11家医院联合设立了骨髓干细胞库,为将来建设骨髓移植中心作准备。目前,接受赛莱拉细胞做临床科研的三甲医院至少在13家以上,与赛莱拉合作干细胞储存的三甲医院数量大约在20至30家,广东省70%至80%的三甲医院都与赛莱拉有干细胞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临床应用。

    “科研+产业”双轮驱动

    经过长期的积累以及各个研发团队的大力支持,赛莱拉已经构建了干细胞专利池。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共有授权受理专利460项,其中已授权专利28项,取得授权通知的专利27项,高新技术产品34项,荣获“2015中国专利优秀奖”,2015年专利申请数量在广州排名第一,授权受理专利数位居广州企业前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