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赛莱拉主抓干细胞制备 打造干细胞全产业链制备服务商(3)

    庞大专利池背后的支持力量,是赛莱拉组建起来的国际一流的干细胞科研团队。赛莱拉院士工作站里有院士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名,自有研发团队80多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4名,高级职称的有20多名。“我们团队跟干细胞领域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都有一些互动和合作,与我们有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的国内院士也非常多。”葛啸虎说。

    “公司年度研发费用占整个销售额的比例高达15%,居全国前列。但是,赛莱拉不只是一家科技研发型企业,我们非常重视科研转化、重视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董秘周文华告诉记者。

    赛莱拉目前拥有“三站两院一中心”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关键技术产业化。赛莱拉总部所在的广州国际生物岛上,公司获批成立了广东省干细胞储存和临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广东省康琪莱精准医疗研究院、国家人社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赛莱拉-暨南干细胞研究与储存院士工作站、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院士工作站等。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赛莱拉牵头组建了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干细胞与精准医疗质量管理分会、国际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联盟,并倡导制定行业标准。同时,由赛莱拉发起并担任会长单位的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创始并主办了每年一度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对促进产学研医协同发展以及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的商业模式主要是利用我们的企业平台,利用‘平台+’链接各个利益体,通过‘科研+产业’双轮驱动,以科研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以产业形成的利润反哺科研,形成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模式。”周文华解释道。

    今年,在广州举办的2017国际干细胞产业大会上,陈海佳作为大会主席发起了“国际干细胞产业发展倡议”,提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依法合规、符合伦理”的干细胞准则,并倡议把5月20日作为国际干细胞日,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广州)干细胞产业化大会,促进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中国汇聚,打造以广州为核心的国际干细胞生态圈。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