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市场需求日趋旺盛 不少公司产品生产供不应求

    在9月以来的机构调研中,“供不应求”是不少公司描述其产品生产情况的一个高频词。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小间距LED、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各类新材料等领域,以扩充生产线等方式增加产能成为了他们共同的选择。

    国内市场需求日趋旺盛
    国内市场需求日趋旺盛

    当前,国内小间距LED市场的需求日趋旺盛。所谓小间距LED,是指LED点间距在P2.5以下的室内LED显示屏,其有望逐渐替代传统产品,成为室内外大尺寸显示的优选方案。相关行业报告指出,2015年以前,小间距LED主要用于政府、军用、广电领域,此后进入爆发增长阶段。数据显示,2015年小间距LED全球市场规模为25.8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中国市场规模15.5亿元,同比增长72%。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联建光电在接受长城证券调研时明确表示,2016年是小间距LED显示屏迎来爆发性成长的一年,2017年上半年则延续了这一势头。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建有限小间距产品收入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保持高增长趋势,分别达到1.05亿元、1.48亿元、2.74亿元,今年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1.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33%。

    针对旺盛的需求,联建光电应对之策是通过扩容小间距LED生产线增加产能。同样得益于小间距LED产品供不应求的还有利亚德。9月28日,公司接受易方达基金等机构调研时透露,截至8月18日,公司小间距电视(同属小间距LED行业)新签订单1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

    2017年1至6月,确认收入7.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58%。报告期内,小间距电视毛利率保持在40.93%。在行业前景方面,利亚德董秘李楠楠预测,2016年至2018年是LED小间距电视的爆发期,行业增速基本保持在40%至60%之间。同时,海外市场正在逐步认可小间距电视,一旦爆发将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