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狂犬疫苗挖掘大商机 解码大生物的高成长“基因”

    “是金子总会发光”,辽宁国资旗下的生物制品平台成大生物,就是这样一家在资本市场熠熠发光的“高含金量”公司。凭借技术引进创新研发,成大生物用一款人用狂犬疫苗让“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拥有话语权。挂牌新三板近三年时间,年均净利润超过4亿元、总市值突破60亿元,成大生物可谓硕果累累。

    狂犬疫苗挖掘大商机
    狂犬疫苗挖掘大商机

    近日,由全国股转系统和上海证券报联合开展的2017“新三板万里行”调研活动来到沈阳市改革开放特别试验区浑南区,走进成大生物占地近百亩的生产基地,近距离全方位对成大生物的高成长“基因”进行解码。

    专注:撑起狂犬疫苗半边天

    近日,外媒消息称,英格兰球员被建议在明年世界杯前要注射狂犬疫苗,一时间引发市场哗然。然而,这并非玩笑,原来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评估称,在参赛地包括狼、狐狸、鹿、松鼠甚至刺猬等在内的动物身上都被发现过狂犬病毒,故建议前往参赛地超过一个月的人应提前注射狂犬疫苗。

    为何要如此高度警惕狂犬病?“这是因为狂犬病是无法治疗的,几乎100%致死,但却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成大生物董事长李宁告诉记者,这间接解释了狂犬疫苗的市场空间之大。据悉,目前全球仍有大约150多个国家或地区有狂犬病流行,我国是全球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最大生产国和使用国。

    数据显示,人用狂犬疫苗年接种数量在1300万人份以上,销售额在30亿元左右,其产值位列我国疫苗市场的第一位。李宁进一步表示,目前成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占到50%左右,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宁波荣安、广东诺城、长春长生三家企业的产品则分食了剩余的市场,四家企业基本垄断了国内90%以上的人用狂犬疫苗市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