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行业标准明年实施 严守反假币最后一岗(5)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的工作人员也介绍,为了保证机具鉴别能力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人民银行设计制作了专用的测试样张,进行了机具行业摸底,发现真正有能力的企业的设备基本上没有问题,预计未来“金标”推进的阻力不会太大。

    目前,无论是厂商还是银行,都关注大量的存量机具是否也需要符合“金标”。上述人民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此次“金标”推行对于存量机具设定了过渡期,但是目前还没有最后确认。他表示:“我们争取在不增加现有企业成本和社会成本的情况下,分步骤、分批次更迭,保证‘金标’稳妥落地,保证企业、金融机构充分平稳过渡,最后实现全社会假币阻截能力、人民币安全发行能力的提高。”

    中国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现金出纳管理团队主管汪小庆告诉记者,中国银行将督促入围的机具厂商,通过“金标”测试,确保自明年起,新采购的人民币现金机具满足“金标”要求。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刘畅也表示,从明年开始,建行将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合格产品名录进行现金机具采购,确保采购的现金机具全部符合“金标”。

    对于存量现金机具,这两家银行均表示,会督促供应商及时送检,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逐步满足监管要求。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