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下水救5人后遇难儿子才7岁 体力耗尽沉入水中

    为救别人丢了自己的性命,真是太惨了!近日,陕西西安一男子下水救5人后遇难,儿子才7岁。虽然见义勇为令人敬佩,但是也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如果为了救人反而丢了自己的性命,那么对自己的家人何曾不是一种伤害。

    牺牲
    牺牲

    8月8日,陕西西安阎良区武屯街道新庄村附近,一辆汽车撞上路边护栏,坠入二龙口水库,车上5人被困。附近三名男子闻声前去救援,成功将五人救上岸,但其中一名救援人员蒋正全因力竭沉入水中身亡。11日上午,盐凉区委政法委公布了蒋正权等6人的勇敢行为。记者采访获悉,获救人员及家属已赶往殡仪馆为蒋正全守灵。

    闫良区委政法委在公告中称:“2022年8月8日上午11时53分,武屯街道新庄村谢某(武屯街道新庄村村民)等5名(其余4人为谢某亲属)村民驾车自二龙口桥由西向东行驶,不慎撞毁护栏坠入二龙口水库。途经此处的蒋正全、程心灿、秦建平3人和附近干活的刘同连、王建宁、自临潼相桥下班路过的王福利3人,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事发时,蒋正全等3人距离车辆落水地点约200米。他们迅速冲到车辆落水的岸边,跳入水中,游向事故车辆。车内有3个大人(均为女士),2个小孩(一女孩约12岁,一男孩约3岁)。三人先将女孩从车窗救了出来。姜正权抱起少女,游到岸边。岸边的人群用电缆将女孩救了出来。随后,刘同连、王建宁、王福利也加入了救援队。其他4人从车窗救出。至此,车内5人全部获救。蒋正全在救援过程中筋疲力尽,被120辆救护车送往阎良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