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行业标准明年实施 严守反假币最后一岗(4)

    若这样的态势进一步持续,行业内正规企业利润空间狭窄,难以为继,势必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不利于行业技术水平提高和持续健康发展,更不利于“国家名片”的安全流通。

    行业供给侧改革蓄势待发

    “金标”的实施,有望在这个鱼龙混杂的行业里进行一轮洗牌。王志刚指出,“金标”不但使得清分机、ATM等产品有标准可依,同时对点验钞机技术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将给重技术的行业骨干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而且,由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在用机具实施日常监管和随机检查,有利于规范现金机具的使用,要求机具制造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机具可靠性,以此引领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

    “这次‘金标’终于让行业有了一个规范,让机具的研发企业有了一个目标和方向,能够真正按照行业统一标准,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冯永煊感慨万千。

    他介绍,从技术层面,“金标”把人民币所有的鉴伪点都进行了颗粒度的细化的指标提取,这对厂商的分析能力、研发能力、数据处理能力提出很高要求。机具必须要在高速的运转中,快速分辨出人民币的冠字号码、磁性等防伪特征。因此,没有研发能力、没有资质的企业肯定会陆续被淘汰,“小作坊做不了”。

    而因为有着技术优势,目前看,“金标”对几家行业龙头的影响并不大。“聚龙已经走向十几个国家,每到一个国家,都会面临不同的标准准入问题。因此,聚龙已经形成了模块化的标准组合。‘金标’出台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冯永煊指出。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