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板块中券商股涨幅小 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6)

    截至9月底,可转债累计发行397亿元,同比大增103%,但从数量对比上看,仍不足增发融资规模的十分之一。从审批节奏来看,2017年初至今,共批准17家可转债的发行。

    此外,由于可转债与定增相比,存在“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40%”的限制,融资规模有限,尤其在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未来一旦定增政策放开,可转债是否能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仍待观察。

    目前券商股在金融板块中涨幅较小,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PB估值不足2.5倍,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而大型券商的估值基本在1.5倍至2.0倍之间,提升空间相对较大。未来随着交易量的回升,券商经纪和两融业务将直接受益,IPO常态化、定增市场逐步修复,预期将增厚投行业务利润,多项业务业绩改善预期强烈。

    今年整个市场投资风格是重价值、偏好蓝筹,在金融板块中,保险股、银行股前期涨幅较大,而券商股相对涨幅很小,整体估值尚处中枢水平,尤其是大型券商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由于券商板块持续快速上涨需要大量资金,从目前情况看,2014年底至2015年初的火爆行情难以再现,下半年证金公司有增持券商股的可能,但空间有限。

    我们预计整个券商板块有望出现缓慢上涨行情,我们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看好业绩表现好的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