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板块中券商股涨幅小 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4)

    2017年上半年,在权益类融资中,IPO的发行规模为1254.0亿元,同比大增342.3%;再融资的增发规模为6737.2亿元,同比下滑21.8%。受到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低迷,上半年债券发行规模仅为5277.4亿元,同比大减69.0%。

    IPO规模集中度下降

    从上市券商IPO业务来看,2017年上半年IPO主承销金额排名前五位的券商是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安信证券,与去年末相比,规模排名前五位的上市券商市占率下滑约8个百分点。同时,部分中型券商业务规模突飞猛进,规模增速较高的券商是国金证券、东兴证券、兴业证券、山西证券和东方证券。

    增发规模集中度下降

    从上市券商增发业务来看,2017年上半年增发主承销金额排名前五倍的券商是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与去年末相比,规模排名前五位的上市券商市占率下滑约8个百分点。同时,部分券商定增规模逆势大增,规模增速较高的券商是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和申万宏源。

    大型券商保持债券承销业务优势

    从上市券商发债业务来看,2017年上半年,公司债主承销金额排名前五位的券商是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市占率保持稳定。2017年上半年,上市券商实现利息净收入160.2亿元,同比增长4.5%。在上市券商中,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和中信证券利息净收入排名居前,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西部证券和中国银河利息净收入增速居前。

    截至2017年上半年,证券行业两融余额为8827.83亿元,较年初下滑6.01%,上市券商两融余额市占率为68.54%,减少0.67个百分点。在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两融余额市占率排名居前,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两融余额市占率提升较快。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