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养老险 PPP投资聚焦交通基建项目

    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金融资产“脱虚入实”的新形势下,新的宏观环境对保险资金的运用将产生重大影响。保险资金将更加注重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多模式参与实体经济。

    平安养老险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公司

    作为国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的“领头羊”,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正在紧锣密鼓地探索创新模式,加码布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日,平安养老险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承炜、平安养老险另类投资事业部总经理王海瑛接受专访,详解养老险公司对接实体经济的具体路线图。

    双线布局“输血”实体经济

    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期限长、来源稳定等属性,使其与交通、能源、棚改等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天然契合。作为对接实体经济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近年来保险机构一直积极投身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目前,平安养老险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整体布局分为两部分。王承炜告诉记者,一部分是通过发行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参与,另一部分是通过保险资金直接投资的模式切入。

    “截至目前,平安养老险发行的保险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及股权投资计划主要投向基础设施领域,包括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王海瑛透露说,平安养老险在推进中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规模接近1000亿元,同时正在为多家央企和大型国企量身定制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创新项目,涉及航空、新材料等领域,后续将陆续推向市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