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油资本提升风险管控有效性 维护金融资产安全

    据中国石油报5月11日消息,5月8日,中油资本风险管理暨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研判当前内外部风险形势,贯彻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风险管理与合规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油资本董事长刘跃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有效性,坚决维护金融资产安全,全力保障集团公司金融业务稳健合规和高质量发展。

    中油资本
    中油资本

    刘跃珍指出,2019年中油资本风险管理与合规案防工作稳步推进。风险管理的专业性、精准性和协同共享水平等整体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落实力度持续增强;金融资产保持较高质量运营;经营管理更趋规范。重组上市三年来,中油资本风险指标持续保持优于监管和行业均值,增强了市场影响力,塑造了良好社会形象。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跃珍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压实风险责任,三道防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密协作、有效制衡,提升执行力。二是全力压降风险存量,各金融企业要开展全面排查、准确评估,实事求是,摸清风险底数,管理层要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坚决控制风险增量,从准入、决策、执行各环节,做实做细全过程风险管控,坚决防止发生新增大额风险。四是持续强化合规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对规则保持敬畏之心,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懂规则、守规则。五是严格监督问责和问题整改,必须树立比监管规则更加严格的理念,健全监督和问责机制。六是筑牢风险合规文化根基,良好的风险合规文化是支撑金融企业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

    中油资本总经理蒋尚军主持会议,财务公司、昆仑银行、昆仑信托做经验交流发言,中油资本风险合规部汇报金融企业风险项目及2019年监管检查分析情况。中油资本领导班子成员,各金融企业和养老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115位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