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养老险 PPP投资聚焦交通基建项目(3)

    在参与未上市股权投资方面,平安养老险主要以间接投资为主且规模较小。王承炜解释说:“由于未上市股权投资项目有抗风险能力较差、缺乏流动性等特征,出于分散投资、控制风险的角度考虑。

    我们主要通过认购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参与、借助基金投资中小创业公司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未来可能通过转让基金份额、投资标的IPO等方式退出。在行业方向上,目前暂时选定医药生物这一具有长期成长空间、科研含量和技术壁垒较高的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创新模式尚在探索阶段,从而对保险机构的项目审查、风险管理、投后监督等风控环节提出了较大挑战。王承炜告诉记者,对此,平安养老险主要是通过建立完善的非标投资风险管理体系,建立专业的风控团队、制定严格的审批决策制度和流程,实现“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流程风险管控,来防范投资风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