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资本大幅减持 QFII频现买入席位

    9月,大盘指数虽然表现不及8月份(8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56%,9月份至9月29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82%),但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热情还是渐趋升温,成交规模环比8月份增长了23.61%。观察发现,重要股东在大宗交易市场减持力度的增长成为9月份大宗交易市场回暖的主要推手,另外,机构专用席位的参与热情也在明显高涨,买卖力度均有明显提升。

    成交规模环比回升

    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沪深两市共有476家A股公司发生大宗交易1505次,累计成交50.8亿股,成交总金额603.86亿元,即使月内还有1个交易日的数据未记入统计,目前已发生交易的公司家数、交易次数、成交量和成交规模均较8月份有所放大(8月份共有435家公司发生大宗交易1361次,累计成交38.32亿股,成交总金额480.74亿元)。

    产业资本大幅减持
    产业资本大幅减持

    从日均成交规模看,9月份进入统计的19个交易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规模达31.78亿元,而在8月份时,日均成交规模还仅为21.85亿元,环比成交放大近50%。机构研究员分析认为,作为产业资本减持重要通道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规模快速放大的重要原因应与7~8月份半年报披露窗口期股东禁止减持有关,随着中报披露的结束,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态度则再度升温。

    9月份,大宗交易市场的整体平均折价率为4.18%,相比8月份的4.82%下降了0.64%。在交易中,有221次交易实现了溢价成交,占月内全部交易的14.68%,而在此前的8月份,大宗交易平台实现溢价成交的次数还仅为165次,占月内全部交易的12.12%。

    仅从数据对比上可看出9月份市场资金买入意愿相对有所增强。在溢价交易的公司中,东杰智能、新力金融、格力电器、积成电子、蓝晓科技、三木集团、东方电子7家公司实现了以涨停板价成交的记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