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资本大幅减持 QFII频现买入席位(2)

    规避产业资本大幅减持股

    统计数据显示,永泰能源、美年健康、吉艾科技、格力电器、天舟文化5家公司的成交金额在9月份均超过了10亿元。其中,永泰能源的成交规模最大。9月15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永泰集团分别于2016年9月7日和9月14日,通过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2792.09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44%。

    本次减持后,永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3.3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9月20日,公司再发公告称,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于2016年9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改形成的解除限售存量股份11431.73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92%.

    对于类似于永泰能源的巨额减持现象,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当前的熊市震荡行情下,上市公司大股东不选择增持维稳,反而进行巨额减持行为,这是一个明显利空信息,说明大股东也不看好公司前景,对股价的稳定是利空,投资者需警惕此类企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