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9月下跌近3% 多因素影响十月A股走势

    本周大盘经过周一大跌之后,随后几个交易日股指维持低位缩量震荡。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96%,收报3004.70点;深证成指下跌0.40%,收报10567.58点;创业板指下跌0.31%,收报2149.90点。

    沪指9月下跌近3%
    沪指9月下跌近3%

    对于节后行情,业内人士多持谨慎态度。虽然历史上10月行情走势偏暖,但目前股市自身问题较多,场外大资金迟迟不愿进场,而场内存量资金已经难以为继,未来市场重心很可能继续下移。

    9月大盘下跌近3%

    随着周五股市收官,上证综指9月下跌2.62%,也是继一月大跌22.65%之后跌幅最大的一个月。而从季K线来看,一季度大盘大跌15%;二季度低位有所企稳,下跌2.47%;三季度股指试探性反弹,但受制于成交量不足,上证综指险守3000点。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大盘仍处于元月大跌后的修复行情之中,不过随着时间流逝,大盘向上的腾挪空间越来越小,只要周边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大盘很可能应声而落。从近期市场走势上看,场内存量资金不断消耗,连续多周出现净流出态势。大多数投资者在国庆长假前选择观望,也是出于谨慎态度。

    10月行情变数多

    从历史上看,上证综指最近八年在国庆节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涨多跌少(具体数据详见B5版),这在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一定心理暗示,节后大盘可能出现反弹,但投资者也需要参考国庆节期间周边股市的动态。

    10月对于A股的影响因素颇多,如三季报预告情况。随着三季度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三季报乃至全年业绩情况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一些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有望受到市场青睐。

    随着深港通临近,内地资金南下港股的迹象明显,这对目前捉襟见肘的A股很可能造成一定压力,毕竟港股整体估值较低,A股中一批高估值品种调整压力加大。

    新股发行节奏也成为影响10月A股的重要因素。近期新股发行明显加快,而新股上市后的收益率却在下滑,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的数量在减少,而新股高位一旦放量,随后股价往往会出现连续下跌。

    此外,国际油价的走势、美联储年底的动向、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都将影响十月乃至四季度A股走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