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柯达独立运动折戟 上海大众回应只是强调品牌

    “已经换标上汽斯柯达了,斯柯达独立了?”7月底开始,从上汽大众各个工厂下线的斯柯达汽车,都将启用“上汽斯柯达”的尾部标识。从此前的“上海大众”到今后的“上汽斯柯达”,用品牌名替代此前的生产企业简称,让人不禁产生了上述的疑问。“没有独立,只是强调品牌。”针对这一疑问,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斯柯达独立运动折戟
    斯柯达独立运动折戟

    尽管否认了斯柯达品牌“独立”之说,但大众中国、斯柯达中国以及上汽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相关人士,都强调此举意在凸显斯柯达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而这个尾标变化背后,透露出斯柯达这个入华近十年的东欧“百年老字号”,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进一步做强做大的图谋。

    今年3月份,在中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上汽大众、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斯柯达汽车三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协议,斯柯达将在未来5年向中国市场累计投入150亿元人民币,以扩充产品阵容,打造多款SUV和跨界车,同时,斯柯达计划入股上汽大众。

    此番换尾标正是这一大棋盘中的一步。不过,象征性入股上汽大众,加快推出新产品,能否打破多年来困扰斯柯达在华发展的定位掣肘,还须时间验证。

    折衷的品牌“独立”

    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日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斯柯达品牌接下来将要发生变化,“最大的变化在于尾标,目前斯柯达车型是‘上汽大众’的尾标,未来会换用‘上汽斯柯达’的尾标。”“确实如此,换标工作从上个月底开始。这也是配合集团的统一部署,上汽集团(23.530,0.21,0.90%)旗下合资公司的产品要由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变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斯柯达品牌就直接变更为上汽斯柯达。”上汽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一位公关负责人介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