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OHO中国去年业绩惨淡 3Q是否能支撑起二次转型

    当一家福建房企在上海耗资110.1亿元人民币拿下今年的全国单价地王之际,远在香港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却高调宣布将继续出售上海的三个商业项目。

    SOHO中国业绩惨淡
    SOHO中国业绩惨淡

    8月17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营收7.27亿元,同比增加85%,毛利率为77%;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加344%。上半年,他们的自持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85%,租金收入约7亿元人民币。

    从数字上来看,这是SOHO中国2012年宣布转型以后业绩持续三年暴跌后的首次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是SOHO中国业绩最差的一次,今年半年报的参照基数过低,上涨并不能直接反映SOHO中国本次业绩的真实含金量。

    眼下,潘石屹更在意的是SOHO3Q的成败。起步于2015年2月的SOHO3Q被视为SOHO中国的第二次转型,但由于目前3Q占公司业务整体体量较小,SOHO中国并没有对外披露3Q的租金表现和营收情况。

    由于SOHO中国连续几年惨淡的财务表现,外界普遍质疑公司转型已经失败。而还没有交出一份令投资人满意的成绩单的SOHO3Q是否能支撑起二次转型,是否能成为SO-HO中国的“救命稻草”,还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继续出售

    2012年8月,SOHO中国对外宣布转型,从“开发-销售”转型为“开发-持有”,公司将告别散售,改为租售并举,并逐步提高自持物业比例。

    潘石屹当时表示,2015年公司的盈利将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到2017年租金年收入将超过40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