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荒+全球宽松预期升温 助推股市上涨

    虽然全球市场刚刚经历了英国脱欧事件的冲击,显得动荡不安,但是近几天股票市场的走势显示,市场似乎将英国脱欧的影响忘得一干二净。其实并非如此,恰恰因为避险资金遭遇资产荒,且全球新一轮宽松预期升温,助推了股市上涨。在没有经济基本面和公司业绩改善的背景下,需谨防后市风险。

    全球宽松预期升温
    全球宽松预期升温

    “不过,多数投资机构心里清楚,英国脱欧引发的经济增长乏力前景,未必支持股市持续上涨。”MatthewHornbach进一步指出,他们之所以将股市视为新的避险资产,与其说是基于货币超发预期,在股市里寻求新的套利机会,不如说是他们找不到更好的避险资产。

    “如今,除了重新买涨股市,很难找到更好的资产配置方向。”一家国际对冲基金经理张刚感慨说。

    在英国公投脱欧后,他所在的对冲基金一度将具有避险功能的日元国债、美元国债、瑞郎国债投资占比调高至70%附近。但他很快发现,随着避险资金持续涌向这些资产,如今他已经很难将更多资金投向这些避险性国债资产。

    究其原因,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历史新低,至1.3499%,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史无前例的2.1395%,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零;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0.285%的纪录低点;瑞士5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入负值,报-0.01%,10年期瑞士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0.66%,这意味着对冲基金若再增持这些避险性国债资产,将面临买入即亏的尴尬局面。

    摩根士丹利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Hornbach直言,在美、日、德、英四国国债收益率均跌至历史新低的情况下,这些国债的收益预期前景将不再被看好。

    周一,张刚所在的对冲基金投资委员会决定,将剩余基金资金转而投向欧美股市,因为全球央行正酝酿的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给股市带来新的套利机会。

    “不过,同行的购股速度显然更快。”张刚直言。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