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跌破45美元大关 金价领涨国内大宗商品

    上周连续大跌之后,国际油价本周一继续下行,盘中跌破45美元大关,至44.53美元低位,为两个月最低价。与之对比鲜明的是,上周末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并没有对黄金造成严重打击,避险需求推动金价本周一重回1360美元/盎司高位。

    国际油价跌破美元大关
    国际油价跌破美元大关

    在金价影响下,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本周一出现普涨,银、镍等有色金属成为重要的引导者。

    美国非农数据利空油价

    对比6月走势,7月油市基本面急转而下: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增长强劲,利于美元反弹,不利于以美元计算价格的国际原油价格走高。

    决定原油价格的最重要的因素——供求关系因素,也在朝向不利方向发展:纽约盘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增加10座至351座,为过去六周内第五周增加。分析表示,石油开采活动在连续两年疲弱之后走出低谷,产量将在明年初开始上升。

    上周美国原油累计跌幅达到7.65%,创近6个月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技术面来看,油价连续下跌,已经跌破了4月以来的良好反弹趋势,将依次考验44美元、41美元的重要支撑位。

    机构投资者对于油价后市也不乐观,巴莱克资本的专业人士认为:鉴于库存在经济低迷时持续增长,看空未来6~8个月的油价。其他机构认为油价跌到4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

    广东金矿的油品分析师陈志豪认为,短线油价将依照技术面博弈波动,如果没有站稳44美元,势必向40美元下行。中线油价趋向于维持36~60美元之间的宽幅震荡走势。2017年长线油价仍以宽幅震荡为主,但有震荡上行的机会,有可能随着世界经济的向好而上探65~80美元。

    银、镍等有色金属领涨

    对国内大宗商品来说,油价走跌对于短线市场的影响已被金价的强势向上所抵消。本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有色金属领涨。截至收盘,棉花涨3.37%、沪银涨3.28%、沪镍涨3.16%、鸡蛋涨2.9%、焦煤涨2.64%、沪锌涨2.53%,焦炭、棕榈、沪锡、沥青、铁矿、豆粕、热卷、豆油、沪铝、螺纹、玉米、沪铅、大豆涨幅均超1%。

    有色金属上涨是因为贵金属大涨,白银近期涨速犀利,超过了黄金同期涨幅。而农产品价格上涨,则来源自全球极端天气带来了机构的减产预期。

    在美国市场上,入市炒卖农产品期货的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而在国内市场上,前期炒卖黑色系产品的机构投资者、大散户目前也开始关注农产品市场,投入重金“做多”。为此,虽然油价回落,中国国际期货(广州)全泉依然认为:多空博弈激烈,多头仍占据上风,下半年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能仍有阶段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