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四个月涨幅近50% 或拉动下半年CPI上升(4)

    而一般来说,猪肉价格是包括种植业等6个环节10多个行业在内的长产业链,因而其反映在CPI上,会有一个滞后效应,“滞后期一般在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姬光欣说。

    实际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虽然猪肉价格从今年3月中下旬开始大幅反弹,但它与CPI的表现并不同步,4、5月CPI环比增速都依旧下滑了0.2%。

    “下半年CPI比上半年会高一点,(但)不会太高。”刘向东预计,从现在来看,CPI已经显现出回升的势头。反映在数据上,6月单月CPI为1.4%,环比增幅与上月持平,结束了连续三个月来的负增长局面。

    华泰证券研报预测,今年7-12月CPI同比会逐渐走高,随着猪肉价格的逐渐攀升,2015年年底CPI有可能达到3.0%左右,实现年度预定目标。

    但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尽管猪肉价格上涨会在某种程度上带动CPI上升,但还不足以影响到年内货币政策走向。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