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0% 2022年猪价10—12月份

    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2022年9月27日消息,据监测,9月19日至9月23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0%。不少人好奇,10—12月份猪肉价格分析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0%
    猪肉

    国家发改委称,9月19日至9月23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0%,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下称《预案》)确定的过度上涨二级预警区间。按照预案规定,国家将于本周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对于后期猪价走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认为,猪肉价格后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可能会看到新一轮猪周期启动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