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四个月涨幅近50% 或拉动下半年CPI上升(3)

    “由此造成生猪供应紧张,今年生猪存栏量为3.92亿头,而2011年同期该值为4.5亿。”姬光欣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而且养殖户看到目前猪价上涨的疯狂行情后,有部分更是不愿意现在就出售。

    来自安徽物价局的数据显示,受生猪存栏量减少,仅7月来的半个月生猪涨价14%,以目前价格出售,每头生猪可盈利300元左右,但目前可出栏的生猪较少。

    姬光欣亦认为,这波猪价上涨行情仍旧会持续,到今年9月份结束,不过要比2011年的上涨周期短一些。

    或拉动CPI回升

    被视为通胀带头大哥的猪肉价格,是观测CPI走势的一个重要信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一季度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4%,要远高于CPI涨幅。猪肉价格和CPI的联动关系体现在,6月单月,猪肉价格涨幅为4.0%,影响CPI上涨0.12个百分点。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