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涉嫌非法挪用资产 长虹孙公司损失千万港元

    7月22日,四川长虹发公告称,下属公司长虹佳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控股”,08016.HK)发现,其全资子公司长虹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外发展”)一名雇员挪用海外发展若干资产,可能会对海外发展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员工涉嫌非法挪用资产
    员工涉嫌非法挪用资产

    目前,佳华控股已于2015年6月14日向香港警方举报有关涉嫌挪用。佳华控股表示,涉嫌挪用仅涉及海外发展,有关涉嫌违规行为并未对佳华控股(海外发展除外)业务营运造成影响。估计海外发展因该事件而承担的最高损失将不超过8000万港元(包括有待最终核实及确认的承担亏损)。

    22日当天,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此事,透露“孙公司(指海外发展)正在处理”,并表示佳华控股业务在长虹整体海外业务中“占比非常小”。长虹海外业务目前主要由“四川长虹电器股份、美菱电器、华意压缩三方在操盘”。

    损失近8000万

    佳华控股近日发布关于海外发展调查最新进展情况显示,挪用资产的前雇员为海外发展公司的业务经理,曾负责海外发展的贸易业务,除担任该职务外,该雇员并无担任长虹集团及其他附属公司任何职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