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四个月涨幅近50% 或拉动下半年CPI上升(2)

    四个月内猪价涨幅近50%

    有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18日以来,猪肉价格开始节节攀升,到7月20日为止4个月的时间里,猪肉价格涨幅接近50%。“以山东潍坊为例,7月20日的白条猪肉价格为23元/公斤,和三月中旬相比,涨幅高达54%。”卓创资讯分析师姬光欣介绍说。

    华泰证券研报预计,猪养殖成本的上升或促使这轮猪周期的高点,突破2011年的最高值,超越30元/千克。

    一般来说,节假日较集中的四季度一般是猪肉消费的高峰。而为何此番猪肉价格在2012年一蹶不振后,会在本属于淡季的季度,迎来“报复性”反弹?对此,姬光欣分析说,这主要是受供求关系失衡所影响,而且生猪市场本来供给弹性大于需求弹性。

    他表示,因为今年农历春节2月是生猪的集中供应期,所以到了随后的3、4月,本就连续17个月下降的生猪出栏量,在经过春节期间的大量供应后,出栏量降到了低位。同时,由于今年初生猪腹泻病导致死亡率升高,因而等到了6、7月,出栏量减少现象更加凸现。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