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再推轨道等工程包:2020年城轨里程翻倍

    6月3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近扩充的城市轨道交通和现代物流两大工程包。

    2020年城轨里程翻倍
    2020年城轨里程翻倍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超过去年的2857亿元。发改委已梳理提出了68个拟新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将在2015年到2017年开工。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修建城市轨道的城市数字为39个,而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巡视员李国勇介绍,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达到50个,届时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目前,我国轨道交通里程大概有3000多公里。

    针对外界关于地铁“跃进式”发展的担忧,交通部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汽车保有量增长远高于经济增速,而地铁的建设周期较长,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要适度超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