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首访法获高规格礼遇 两国或签百亿欧元大单

    6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式开始在法国的访问行程。这是李克强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法国,延续了“急行军”的访问风格,3天的行程中,除了在巴黎的访问活动以外,李克强还将在经合组织总部发表演讲,访问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参加创新论坛,以及到访图卢兹出席中法经济论坛。

    李克强首访法获高规格礼遇
    李克强首访法获高规格礼遇

    30日一早,法国总理瓦尔斯在荣军院为李克强举行了欢迎仪式,两国总理共同检阅法国三军仪仗队。“法国以最高规格欢迎李克强到访”,《欧洲时报》报道称,法国选择荣军院广场作为首站迎接中国总理李克强,足见对中国领导人访问的重视,寓意非凡。

    从来没有一位中国总理在法国获得如此厚待”,法国《世界报》称,这种“近乎总统级”的礼遇除了巴黎荣军院的欢迎仪式,还有与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共进午宴等。《解放报》说,中国总理到法国带来“排山倒海的经济协议”。他受到的礼遇以及这些协议正是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见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