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再推轨道等工程包:2020年城轨里程翻倍(2)

    轨道交通每天延长一公里

    “用来挖地铁的振动机一半以上都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自2013年5月,国家发改委将城市轨道交通审批权下放给省级政府后,各地进入了地铁项目批复的高峰期。

    仅2014年一年,中国就有13个城市开通了城市轨道交通新线,长沙、宁波、无锡三市为首次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新增里程共计386公里。

    2014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达到2857亿元,除以一年365天,平均每天花在城市轨道交通上的钱达到7.8亿元。

    根据李国勇给出的数字,目前每公里地铁造价已经从5亿元攀升至7、8亿元,也就是说,我国地铁总里程正以至少每天一公里的速度延长。

    李国勇介绍,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预计将在今年底达到3500公里—而这个数字在10年前还不足500公里,仅是现在的零头。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