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养孩子压力大成本高 重点做好三件事

    近年来,我国每年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而出生人口却越来越少,以及养育孩子的成本越来越高,成为当前舆论的话题。3月7日,国家发改委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发改委回应养孩子压力大成本高,应该怎么做?一起去看看吧。

    养育孩子成本高
    养育孩子成本高

    对于我国老年人口比例上升较快,养育孩子的压力很大、成本很高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回应称,“一老一小”现在是最受关注的民生大事,人口老龄化、三孩政策、养老托育频频上了热搜。提高养老托育的有效供给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将重点做好三件事。

    首先是增量提质,现在社会对养老托育的需求,特别是高质量的养老托育需求十分迫切。在“十四五”末,大幅度增加养老托育优质资源的供给;其次是普惠就近,普惠,就是政府要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帮助服务机构降成本,服务机构向消费者降价格。就近,就是要全面落实社区养老托育的配建要求;然后是从严监管,养老托育的质量和可靠性是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必须切实加强部门的协同监管,进一步完善标准规范,全面提高养老托育的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