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再推轨道等工程包:2020年城轨里程翻倍(3)

    记者了解到,目前发改委已经梳理提出了68个2015年到2017年拟新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到2020年“十三五”结束时,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比2014年翻一番,达到6000公里。

    李朴民介绍,通过这些重大工程建设,预计到2020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将建成较为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南京、重庆、武汉、成都等城市建成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南通、石家庄、兰州等城市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线。

    未来几年创造15万就业岗位

    在2013年5月以后获得发改委批复的城市中,不少城市都是人们一般概念中的三、四线城市。看看单个项目动辄数百亿元的投资,想想这些城市每年的财政收入,不禁让人猜测:“修这么多地铁有必要吗?”

    发改委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李朴民介绍,城轨建设需要按照适度超前原则,而且已经批复的城市均符合GDP要超过1000亿元,财政收入要超过100亿元,市区主城区人口超过300万人以上,预测的客流强度每公里要3万人以上的城轨建设门槛。

    上一页1234下一页